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 米缸要常满


因为今年圣诞节落在星期天,今日是補假丶賺到一个休息天,可是古晋的雨继续下着!
比昨天还好多一点,間中雨水也有停歇一会儿的時候。
於是决定中午時分第三次走出家门,一一去办理计划中的事儿=就是去办点年貨。
這个早晨,我先送老爸子去獅子会nursing home,折返家了又帶当家的出外早餐!
一个早上,做了两人的司机,第三次才是当自己的司机。

我最先去了辉盛一帶一家米店 : 祥和,買了一包10公斤白米泰先生丶另加2公斤本产Bario青香糙米,几天前我其实也同样地買了一包10公斤白米泰先生丶另加2公斤本产Bario紅米,明説了我家现在已囤积了两包米糧!
我喜欢将进口白米再参入一些本地白米,煑出来的米飯有好看的顏色丶也比较爽口。

因为华人过年嘛,华人讲究也注重米缸常满=天天年年岁岁月月有米饭好吃,肚子不挨饿是很有幸福感,這何尝不是每一个人的最基本生存要求~~~要有米饭吃飽,要每一个来临新的一年里不会挨饿都有米饭吃。
所以我搶先要照顾家里的米缸常满丶才有福气能天天幸福地吃米饭。

之后,我很满意地是去接我二姑的女儿: 我表妹阿燕,一起去联冠丶Giant看看日常所需~~~買買蒜米葱头腐竹醬油醋,最要紧的是煑菜的食油。再買買一些家庭用品~~~清洁地板厕所廚房洗涤剂丶纸巾便纸抹布.....

之后,我们又一起去服装店丶跑了三家,很順利地買到几件满意的应景新年衣服,总算新年穿新衣的衣服有着落了!~~~因为胖,合意的衣服不太容易找.....过了年要加強减油,哈哈。

最后,去给老爸子買了几條方便褲,他要增添的新衣,得等女儿這几天回来一起去shop再買啦。

其实,还有許多要準备要買旳,虽说过一个华人新年,可以丰盛也可以簡樸地庆祝,但还是得花钱!

今天,
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 我家的垂花水竹芋


魚池里有两大叢垂花水竹芋,最初看它沒有什么特别,后来开花了,很特别是花梗是由許多<<<联串成一條條,而花是开在尾端丶紫色,好像掛着許多小小魚儿!
一當有風吹起,垂花搖曳飞舞,非常好看。

● 2011宁静的冬至


今日是2011年的冬至前夕,儿子和女儿尚在外地沒有回来,而来探亲的叔叔+嬸嬸丶也沒有留下来陪我们一起过冬至,今日中午回去曼谷家园了,家里就只我老爸+当家的+我三人準备过一个宁静的冬至
這是第二年在新家过冬至,去年的冬至,有女儿搓湯圆煑湯圆,今年這份工作就落在我身上。
我喜欢糯米的甜品,所以我喜欢湯圆也理所当然喜欢冬至這个华人傳统節日!

人们説,冬至大过年,吃了湯圆長一岁!

即然有此一説,今日傍晚,我也不可或免的认真地搓湯圆煑湯圆,以迎接明天的冬至
我搓了一包糯米粉,一半做原色的白湯圆,一半是加了紅顏色的紅湯圆,另煑一鍋黒糖薑水!~~~黒糖薑塊是我在台湾九份買回来的,水煑开了放几塊进去丶融化了即成薑糖水,之后用小碗盛了再加入紅白两色湯圆,是一碗香味四溢的薑茶糖水湯圆。

祝福大家冬至快乐丶平安健康迎来新一年2012年的生活挑战。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 台湾的咖啡


每次有团队出发去台湾,就会见到領队去買三合一白咖啡丶然后打包裝箱子隨团出去!
馬來西亜的三合一白咖啡,不可否认在世界咖啡市场頗有名氣,台湾人指定要馬來西亜生产的白咖啡,还可真能合乎他们的口感。

台湾沒有好咖啡吗?
這次在台湾,受了這个招牌吸引,喝上一杯,还可以喝得下肚丶只咖啡香味不是那么样濃郁地满場飞扬丶让咖啡粉丝陶然忘形!

這次听到台湾导遊建议,酒店退房的時候,不妨順手帶走房内的免费咖啡包!
我以为台湾酒店客房内提供的免费咖啡包比较优质丶一定比香喷喷,所以也听话照着做: 全部取走了!
回來开了第一包丶想要好好喝上几口,却只第一口便放棄了。
和中国的酒店房内提供的一样,免费咖啡真不好喝,更别提要品嚐。
让我留下印象的是包裝美好,有一包包裝纸上印有一句话說~~~
一杯咖啡,为您帶来悠然

真让人神遊啊.....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 只買2本書


這次去台湾,真可謂~~~去匆匆回匆匆,都沒机会走进誠品書店,几乎空手不帶回来一本書,這不是我的習惯!
最后,在桃园机埸,总算也帶走两本書: 林青霞的第一本書,李敖的大江大海骗了你!
看林青霞写的,是因为她已以作家身份自居,看大明星怎么写作丶写什么!
我在回程的飞机上,就看完了三分之二,虽然沒有出现惊悚的字句丶可以在将来成为经典之句,可文章的佈局与文字的流暢是真的要佩服。
林青霞的書,有在這里的書店上架,不过是价钱問题~~~那边付台币499,這儿要马币几近75令吉。
看李敖写的,是因为看过龍应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所以要对着看李敖写的又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背景不屬于我熟悉的年代,也会跳着看!
大江大海骗了你,我还沒开始敞开来看呢。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 台湾蕃薯






蕃薯= 地瓜,也不是我甚中意吃的東西。
细妹煑糖水给家人解热,有玉米+綠豆外,便是蕃薯+芋头,但我只挑芋头吃。
当家的煑粥,喜爱加入蕃薯,名副其实的蕃薯粥,我还真吃不来。
這次來到台湾金山的金包里老街,见識到各种各样的蕃薯,原来金山盛產蕃薯。

古晋著名專栏作家~~~沙山,曾经写了一篇有关<蕃薯妙用>,现贴上分享....




● 台湾吃的





台湾小吃,据说有超过100 种,問我鈡情那些小吃,我説不上來,也許是口味的关系,沒有一样我喜欢!
不过,我喜欢的是台湾的QQ 玉米丶芋圓(紫色的)丶和米饭。
這次短短五天在台湾,我吃了六条玉米。
吃了两次芋圓,一次在九份: 芋圓+紅豆綠豆赤豆,一次在西門町: 芋圓+湯圆!
很有口感,真可惜,一次一碗,吃得很撑,不能来第二碗。
然后,我每一个正餐都吃米饭,台湾的米饭QQ ,真的好吃。
我也如預期計划,順便帶回一包台湾米。

● 台湾的阿給






台湾這道特色小食叫<阿給> ,应该是一位叫<阿給>的人的创意。
<阿給> ,是用炸过油的豆腐,中间开洞,塞进冬粉作餡儿,之后加上一片QQ 的魚膠封口,拿去蒸了剪开淋上酱料,就上桌面!
一个<阿給> ,台币35 元!
它的模样很特别,第一次品嘗,不是合我的口味,我的評语=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