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 每年要做的事


●● 每年要做的事,都是那几様~~~还門牌税啦丶还土地税啦丶还人寿保險啦丶还店屋保养費啦丶还火險費啦丶还駕驶执照費啦丶还汽车保險路税啦丶还个人所得税啦.....
后来,朋友指导: 土地税可以一次还三年丶駕驶执照可以一次还五年,确实方便,加上付费的数目不大,不觉得有什么沉重的负担!
其他的税务付费,真的很沉重,只好选择在期限到之前才去付费!

今天,我付了两條费用~~~一是店屋保养費,一是門牌税。
本来,店屋保养費应该是每年的年头一月份一次还清,但朋友讥笑: 又沒有給我利息,干嘛这么急着还?9月份才还全年也不迟!
所以我今天才开支票付还,唯感觉很不好,可能担心忘記,也可能已經多年都習惯早早还早早办好一件事的心理,今年例外地拖延下來,蛮有愧疚感。明年,不想这么做了。

此外,我每年只一次去古晋南市市政局还門牌税,今年却去了三次~~~
一次是三月份去付老爸旧家的上半年門牌税,这是賣屋者必须做的事;
一次是五月份去付所有单据在握的上半年門牌税,本来也習惯一次性付清全年,因没有收到新屋子的税单,所以就在收齐后丶今天是第三次去南市市政局税款。

今天,本来也不是很閒,因为这几天电脑連線出现困难,我也超过36小時不能上网,於是就离开办公室去南市市政局还門牌税,順便左顾右盼丶拍拍几張新相片。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丶一直到傍晚,都沒有落雨,我今晚得以順利去参加老巴刹联谊会一项中秋晚宴。

今年要做的事丶只剩下一件了~~~十一月份的一條
人寿保險要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