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 塵归塵丶土归土


塵归塵丶土归土,你来自那里就回去那里!

是的,人有出生就有死亡,认清此條人生道路便不必难过。

母亲节当日下午,我接到帮佣细妹的老公去逝消息,不过已经不感突然,因为得了癌症末期的人,生命力是不会持续太久的!
细妹來家里工作十多年,工作日都是由她的老公开車丶上午送來下午接回。
说來慚愧,我不曾正式与她的老公見过面打过招呼,他是今年三月進入中央医院留医丶诊断有輕微中風,后來证实大腸丶肝丶肺都有癌症细胞,生命垂危!
果然病危不到三个月,他离开人世,享年69岁+3,遗下太太细妹丶一个儿子丶一个干儿子。
母亲节傍晚,我送白金去他停灵之堂,细妹泪水盈眶,还能承担悲伤,我能提供的安慰言语只是~~~坚强+振作。
细妹与老公的家人,是以火化与海葬终结其一生!

死者已矣,生者继续要过日子,少了一家之主,细妹要走之路还長,所幸她有工作,除了我一家一星期五天丶另一家星期六一天之打扫工作,我已说好把儿子的住家单位也让她认真去打扫,將來我的民宿計划成功,她也可以賺取额外打扫诜抹的工钱,一个月有千多二千令吉,应该过活不是問题。
细妹的儿子和我儿子同样年龄,已出来社会工作,养活自己也不是問题。

祝愿~~~细妹身心健康,迎接挑战的未来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