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 原来三餐可以簡单解决


昨晚的晚餐就是這一碗干扁麵+叉烧+肉碎。
這一碗麵是在輝盛小販中心吃的。
我搬來輝盛住有两年多,还不曾在輝盛小販中心坐下來喝一杯水吃一碗麵,只是有几次來打包炒粿條给老爸。
我這麵的晚餐,不到下午五点鈡就下肚了,很早。

在吃麵的当儿,遇到不少相熟朋友丶他们或直接了当來打包丶或帶了便当來打包!
我很惊奇,原来他们是不开伙食一族!
他们说: 要買要洗要切要煑好麻烦丶伙食费也不便宜,又弄了满屋子都是味道丶地板油油,还是打包方便。
他们在家最多的工作只是煑飯。

后来,陸陸续续看到不少下班族丶或者一家大小来了坐下圍桌而吃。
当然,在小販中心那里吃,食物不貴!
我那碗麵丶馬币三令吉,我看人打包一隻炸鸡腿+一个菜+白飯=馬币五令吉。

我回到家來,時间早得很,我不用做晚餐了,把時间花在后院子拔草澆水丶餵鸡欣赏小鸡成長的風采丶我又在天光光把髒衣服丢进洗衣机,之后还來得及洗小地毯擦脚布.....最后给洗衣机作卫生大洗涤.....
真的应了打包的朋友们所言非假,原来晚餐簡单在外解决,少了煑抹工作,便可以拥有許多自由時间与空間! 

是,這已是现代人的一个生活方式,一日三餐可以在外簡单解决。
我何尝不是這样,早餐要不就是午餐都是外面吃了.....
不过,我还是会坚持在家做晚餐,如果儿子在家,更要动手做晚餐。
我认为可以吃得健康一点丶可以吃好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