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 新一年祈福


接近年关,什么事儿都輪着来要办,包括一件很重要的事~~~要给全家人祈福,然后才会安心一整年。
也许是受到当家的(他是彿教徒)丶或者是追随佛祖信仰的朋友的影响吧,好多年来,祈福已成为我每年記得必须一做的事儿。

每年祈福,都是根据家人的生肖,一一追查是否來年在健康学业事业上面,有犯太歲白虎等等之类不順利的坏事儿,然后再一一祈福消災!如果没事的话,只要为家人求个<合家福>就好。
去年, 在朋友推荐下,已为年老的父亲在佛堂奌了一盞長寿平安灯,今年继续。
过去,我是亲自去相熟友的佛堂为家人祈福,可能后来大概我常去的晚而遭遇客满之患被拒絕出去,好不难过!所以從去年起,我便改去一家又是相熟人的小庙堂祈福
今年小庙堂的主持干脆利落,把祈福連带答謝神恩都一一办理好,让我又可以安心一整年。
祈福,或許很抽象很没有根据,对於家有老小 的我而言,却是一种精神安慰。
新一年,家里有人犯太歲......我做了
祈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