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 榴櫣花盛开








过去一个星期,天天吃榴櫣花,又近距离欣赏了一場榴櫣花燦烂怒放的風彩。
过去一个星期,心情因榴櫣花盛开而特别愉快。
榴櫣,是果中之王,榴櫣开花,同样的,榴櫣花一样有吸引力。
榴櫣果实香喷喷,榴櫣花一样发出撲鼻香味。
榴櫣果实好吃,榴櫣花同样的好吃,隨便一炒香脆脆,都好吃。
我真愛吃榴櫣花,很簡直地用江魚仔或虾米炒一炒,就可以香喷喷地上桌,我也用来煎鸡蛋丶一样好吃,或者炒熟了之后丶倒入咖喱汁或辣沙汁,也可以是一道让人流口水的咖喱榴櫣花辣沙榴櫣花。
榴櫣花,寿命短促,像曇花一现,燦烂地盛开,亦燦烂地凋零,好像还沒看清楚其美丽丰姿再倒回头已落满一地。
榴櫣花,可不可以形容是砂拉越樱花,日本人能用樱花做很多款食品包括樱花酒,我们利用榴櫣花做的食品不多,比较多人認識得是榴櫣糕吧。
除了榴櫣花,我也超愛榴櫣糕丶手工製作的真材实料的榴櫣糕。

榴櫣花盛开的季节,榴櫣園那場面热热闹闹,榴櫣树下瀰漫的榴櫣花香,真会让人陶醉与内心温暖。

砂拉越著名摄影师+作家: 戴夫,這样形容榴蓮花~~~
● 有畗贵金黄色的美,有香有甜有爱的感觉。

榴櫣,同的品种,开榴櫣花有不同顏色,這种粉红色榴櫣花是很少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