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 为馬航哭泣


我上了飞机,乘坐的是馬來西亜航空公司,我的國家的航空公司!
为什么要提馬來西亜航空公司?
因为在两天前0717,一架隶属于馬航的大机,從荷兰起飞返回吉隆坡,途中经乌克蘭被导弹击中墜毁!而在今年三月,馬航的另一架大机,也從吉隆坡往北京丶在起飞后不久,就宣告失踪,迄今为止下落全無.....
而我,就在這两宗大事件陰影下,我不向人说别人也不愿提,就這样继续依原定计划坐上馬航飞机來澳洲!
馬航,一直是我选择过山过海过洲际认定的航空公司,由第一次出门搭飞机开始,坐的是馬航客机,甚至這一次到澳洲来,也是用馬航客机。
坐飞机坐了42年,对馬航的客机真是忠心耿耿,其间虽有变卜,但次数不多,而且是非不得已。
嫁鸡随鸡之后,跟着进入於旅游界,公司大部分作业与馬航息息相关。
而馬航也曾經是公认世界最佳航空公司之一,馬航在輝煌時期,曾经豪爽地回饋給旅行社业绩标青者,每年乘坐商务倉奖励遊,或安排到國外领取业绩奖兼旅游,或邀约一起考察新開行線......
曾几何時,尤其是近10年,一切都改变了,馬航的际遇每况愈下,现在股票市场价值只剩没有几毛錢.....
坐在飞机倉里,閲讀着骇人听闻的馬航飞机被导弹击落丶机毁人亡的新闻.....
当我安然抵达目的地,我内心深感茫然,有一点为馬航哭泣的衝动。
馬航的飞机丶馬航的机上服务,还是那么的温馨丶值得信赖与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