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 籐篮子


●● 有的朋友很奇怪我干麻会提着這个 籐篮子去上班?
我说,方便!因为籐篮子口大大,什么東西都可以顺手往里丢,很能裝東西; 同時最重要一点,它可掩人耳目,打搶的应该不会对這个像書包的 籐篮子有兴趣!~~~确实,我公司那一带,治安虽不是最差,搶刧案件却時有所闻,我的员工都不幸曾经遭遇过!
這个籐篮子,前身确实是用作書包,是我女儿幼稚园時代用的!~~~那家幼稚园的條規,学生必须用這种籐篮子当書包丶裝入水壷+書本去上课。
当然,這又是一个历史性的籐篮子,女儿当年 1996年五岁時就拎着它去讀幼稚园,如今整整14年,真耐用!只是籐篮的耳朵的籐條鬆了,我怕断掉就用紅色+黄色的布條耒绑牢固定它。

看看我女儿拎着籐篮子去讀幼稚园的模样有多可爱丶多得意,如今她已是一年级的大学生,而我每天提着她用过的籐篮子丶像提着她小时候的許多美好回忆。

3 条评论:

fufu 说...

wow it's priceless... should keep it nicely and show it to your grandkids ok?

Eva 说...

不瞒您说,
我自己也是提着,
一个藤篮子上班!
在Sunday Market买的!

有些同事看了,觉得跟我不衬托,
劝我换个较新潮的包包,哇咔咔卡!

喜欢最后一句:
『而我每天提着她用过的籐篮子丶像提着她小时候的許多美好回忆。』

若回忆能被提着,
那该有多好吖~^^

ee tieng de blog 说...

看到这个竹篮,想起小学时期。 几乎每个老师都是提着它来上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