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 樱桃树


●● 这次在德国海德堡NH酒店,餐厅后边馬路旁,竟然有一株樱桃树,团員们好似发现了宝藏,入店后就馬上出到外边來丶好奇地囲繞着树身走几圈,然后抬起头来死盯着看高掛的 小小果实: 已可採來吃的发紅了的樱桃!
,大家猶如所願,得到这株樱桃树主人的允许丶个个亲手摘了吃。
第二天早晨离去前,又依依不舍再来到这株樱桃树下轉圈子!
我不曾这样近距离观赏樱桃树,這次也大开眼界,樱桃果子小小顆,樱桃树身却是很高大,要採下真不容易,所以樱桃价钱贵。

樱桃树,和一个偉人的誠實也有关系,這一則故事如下~~~


相傳,美國國父華盛頓小時候,有一天得到一把小斧頭,想試試斧頭是否鋒利,於是拿院子裡的一棵櫻桃樹試驗,結果證明斧頭果然鋒利。
他的父親回家後,看見被砍倒的小樹,非常生氣,因為這株櫻桃樹花了很多錢才買到。
華盛頓沒有逃避,坦承小樹是他所砍。
他的父親聽完,沒處罰他,反而大大稱讚他:【好孩子,你的誠實令我欣慰。因為即使一萬櫻桃樹也比不上一個誠實的孩子。】


1 条评论:

fufu 说...

哇...那個樹就是樱桃樹哦... 我宿舍的那個也結果開始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