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 喜帖


●● 每年農曆八月,被华人家庭公认是全年最好月份,也最适合办理人生大事~~~嫁娶事宜,也許和花好月圆的農曆八月十五中秋月圆人亦圆有关係吧,总之每年这个月份,許多人都会收到亲朋戚友的喜帖。
喜帖,周边有朋友叫做[紅色炸弹],怕怕!
这意味着收到喜帖,不論你届时出席与否,都是要破費包紅包的!
~~~因为去赴喜宴道恭喜喝喜酒的时候,你总不能空着双手去见人丶总得要包个紅包去吧!这是最简单最实际的贺礼。
因此,这个月份有許多人为了喝喜酒包紅包,而手指头有紧迫感。
过去,一桌喜宴馬币一丶两百令吉之间,供十个人用,赴喜宴的人包个十至二十令吉紅包,也可以了!
后来,紅包是愈包愈大,现在普普通通每个人都要五丶六十令吉!
有時候,喜宴設在大酒店的豪华宴会厅,場面不同,不得以紅包则是上百令吉地包啦。
虽然有説主人沒有当面拆开紅包来看数目,过后也不曉得是谁給的紅包,不过受邀的賓客也不想紅包太过寒酸丶不要白吃主人的喜宴,也照着一般规矩的数字去包紅包,和办喜事的人一起高兴高兴!
我有一位朋友嫁女儿,事后我问她,收到的紅包钱夠不夠付宴席的开銷?
她坦白地説,夠应付,还賺到了一奌。
哈哈,真替她高兴。~~~这里面有我个人送的二百令吉紅包,只因为我看著她女儿成長至嫁人,紅包要大一奌。
过去有一位朋友説,他结婚,有收到一个紅包只五令吉,他特别珍藏收起来!
他説沒关系,他只要紅包里隐藏的福气。
這些年来,我只喝过两次不收紅包的喜酒~~~一次是旧员工嫁入豪門,另一次是有钱的老顧客娶孫媳妇儿,两家家長謝绝賓客的紅包。



2 条评论:

fufu 说...

以後我那封不需要那麽多
意思意思就可以了
因爲你要專程來半島參加我的婚禮 :)

Angela 说...

Fufu,哈哈,你什么时候发紅帖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