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 来自普陀山的觀世音畫像


今日上午,我和当家的与友好~~~寒星,一起去了石角金珠盛路的慈照浄苑,去拜会釋持宇师父。
今日也是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萨誕辰,稍后也和师父一起礼佛一起唸大悲咒。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在佛堂里,捧著經書跟隨师父与其他信徒一起誦經,老实话,平時是听过不少佛經朗诵,不过对著經書文字,还是第一遭,很考倒我丶竟然很多字都不认识也不懂唸!

我不是佛教徒,也沒有其他宗教信仰,当家的是佛教徒,两个孩子是阿里路亜,各有所适也互相尊重,相安无事。
旧家原来有个小佛堂,来到了新家,小佛堂内的觀世音菩萨像与画像沒有跟着搬来,皆因新家將来是孩子们的礼物,当家的决定不設小佛堂。
那些原来供奉的丶都各有去处,而其中一幅有价值的楊枝觀世音菩萨畫像,是来到慈照浄苑


這幅觀世音畫像,已珍藏了二十多年,是当家的在一次中国普陀山之行,從一間小店内找到的,是明曆年代的佛教作品。
在佛教經書中,常有提到普陀山是极乐世界,也是觀世音常顕灵的地方。


慈照浄苑,在金珠盛路的山头,环境优美,周围有許多高大榴槤树与果园,遠眺馬當山。
主持是釋持宇师父,我们认识於报馆時代,三十多年了,我不再叫她的俗名。
往后会常去拜访她,不排除会配合佛堂的各种活动而给予支持。
因为她的佛堂很单純,沒有複杂的丶分门分派的人事和信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