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 漢文写字盤


我是不会漢语拼音的,那我怎么在电脑上写漢字?
这不是什么問题,只要在电脑里裝了写漢字系统,就在一个板面上一个字一个字写丶字就会跳上去。
朋友们看到的文字,都是我如此这般一个字一个字丶慢条斯理地写丶静心地写。
当然,我得必须要紧記漢字,不然怎么写的出来?
我感到驕傲哩,是因为我还能写那么多的漢字。
也有記不起来的時候,就得问当家的丶女儿丶或者打电话去问报馆的朋友。
不过,有个缺奌~~~我写字不統一,一个篇章里的字迹有繁体也有簡体,让人不能适应。
沒关系,只要文字能表达我想表达的就好。
我在2007年底开始决心把电脑啟用学上手后,感谢國际時报的标叔,除了帮忙代買手提电脑外丶还介绍了这个簡易的漢文写字盤,让我这么得意地写blog写facebook。
今日,手提电脑还是当年标叔代買的那一部,不过似乎使用率高丶近来不太管用要換新的了!致於漢文写字盤,已用坏了好几个,现在我和标叔都趁去中国之便才買,不在古晋買了,因为不划算。
我呢,一次总会一口气買5至10个,自用外也送給用电脑写漢字的朋友,鼓励与感谢他们写漢字不忘记漢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