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 不会做家務事?


女儿回去继续学业,我又恢复在晚餐过后的洗碗筷的家務事
女儿這次短暫的假期,回来古晋更换新护照与身份証,然后吃吃她喜爱的食物,帶着她的小表弟走走逛逛!
這段期间,发现女儿似乎成長不少,变的懂事了加上一点关怀体贴家里面每一个成員。
首先,她会把留在桌面上用过的杯子拿去洗,晚飯之后丶她清洗干净所有的湯匙盤碟碗筷,害得我迄今仍不习惯女儿不在丶身边沒有一个好依赖的厨房帮手!
女儿也以学来的一些医学常识丶用在维护她的外公健康。她会以專业的口吻丶要求家人对老人家说话的語气要放緩与低音丶要耐心与关怀外,还要督促老人家多戶外活动丶注意三餐飲食种类份量.....
此外,又感觉得到她耐心多了,听得進我们的唠叨,甚至也能夠与哥哥密谈交流磋商問題呢。

几天前,朋友讀到一则新闻指著問我: 妳女儿会做家務吗?
我想也沒想丶直说: 会!
我女儿在家里确实会洗洗刷刷丶熨熨衣,中五毕业就学会煑飯炒飯煎蛋,还会做蛋糕cookie.....当然是簡单家务事丶已算夠好了,总之她没有排斥不做家务事,以后可以慢慢调教。
我结婚之前也不会多少家务事,只会洗洗抹抹和煑飯熬排骨湯丶簡单炒几道菜蔬,是弄給老爸子吃的。
结婚之后,是家庭里的主婦,更不可以不要做家務事,不然好像不像话!
所以,我要我的女儿也要会做多少的家务事,致於要求媳妇的條件丶基本上也要多少懂得做家务事,若果样样依赖帮佣,不像主婦了,也不是一个家庭幸福之道。~~~不
家务事,說不上会照顾伴侣照顾子女,更不必說要她照顾家翁家婆

是了,朋友和我不会像新闻里的家婆,动手打媳妇!
因为媳妇是别人的,我的女儿將来也会是别人的媳妇,我会调教她学习做个及格的媳妇,那我也很有面子,不要宝贝
女儿被人打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