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 圆了母亲一半的夢




幾天前大妹生日,我们在电话里聊了很久。
她自1983年結婚后丶偕老公定居澳洲。
两人在电话里先談的是老爸子的狀况,然后是彼此子女的狀况。
她有2男2女,2个女儿比較大,都大学毕业,其中大女儿是碩士。
2个女儿都出来社会工作了,她非常满意,因为2个女儿都任职於政府机构,大女儿在教育部丶二女儿在統計部。
大妹在結婚前,是任职於砂拉越教育部,所以她更满意她的大女儿也是在教育部工作。
她説,母亲生前希望其中的子女丶会有一人当学校老师去,結果只有她一人去了教育部,总算有一个人代圆了母亲一半的夢!现在,她的大女儿,也在延续帮忙圆了外祖母一半的夢,她好得意。
我也很欢喜,我相信母亲在天之灵也会欣慰。

大妹的2个儿子,一位已在大学丶尚有两年就毕业,最小儿子明年就进大学就读。
不知不觉,大妹和妹夫都已退休!
我從相簿里找出一張1974年我为大妹在舊家外拍的黑白相片,另外两張是她準備移民澳洲之前,我与二妹Lorna 陪她一起全砂走透透到林夢去!
往事,对我這位大姐而言,回味無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