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 喜宴的紅包


一天过一天,儿子將要回來了。
记得上个星期六的清晨,我送他上机場的路上,他说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不能带团出門工作了!
为什么?我問。
妈咪,我收到不少喜帖,都是友好的, 几乎三头两天就要趕一場婚宴,我要留在古晋喝喜酒。他如是说。
哦,你有应酬了,你要包紅包了丶荷包要瘦瘦了。我说。
不知道紅包要包多少錢丶才算是体面?
现在的行情,少少也要 RM50/- 。
不过要看宴会的地点,普通酒楼?高级酒楼?又或者是在酒店的宴会厅?还有看交情,价碼不一。
不过,隨意啦,本来吗請客是不可以收紅包的,送上紅包是礼貌是祝福.....

我自己包过的喜宴紅包,最大RM200/-,最小RM6/-。
那唯一的一次小紅包,是我出道的時候,一位在当時不是很熟的人自己结婚发出的喜帖,我应约出席的不爽快,包了那个小紅包!
现在回想,当年喜宴紅包不过是RM10-20/-,我觉得我包的太多了呵。
...........這个人,现在还在一些場合混。 

將来,我孩子们有喜事,我要办的很环保,绝对不收紅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