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 平安喜乐过20121221


今天是20121221,是傳说中玛雅的世界末日,我们平安渡过了。
今天也是冬至,一个华人傳统的節日,我们吃过了湯圆,也象征着我们老一岁了。

無论如何, 今天大家开心,世界末日没实践,暗无天日的现象也没出现。
今天,古晋的天气好得很,很少有地大清早陽光明媚,然后一整天也没有雨,這是12月雨季少有的狀况。

昨天之前,人人说世界末日,末日也罢,什么都不用理会不用凖備!
但是偏偏有来个说法~~~太阳有三天会不見了,大家要生活在黑暗中三天!
若果是这样,事情就大件啦, 就必须要張罗糧食貯存食水的凖備工作,以便好好渡过史无前例的黑天暗地的一个劫难了!!!

虽然,我是不怎么信服这种傳言,不过我也恐懼萬一的衰事 ,我凖備了6支焟烛+已有的2支=8支,火柴打火机有现成,食米麺线快速麺有现成,煤气桶有多備一个,罐头有老爸愛的咖喱鸡丶午餐肉沙丁鱼豆鼓鱼.....冰箱还有鸡蛋2包排骨一包鲜虲几條鱼,还有红毛丹榴槤朗刹番石榴木瓜....就这么样多。
 ** 我今天大吃一惊,我怎么没有買矿泉水?还好今天什么事都没发生。

昨天下午,我回家来就熬汤煮饭搓湯圆煲薑糖水炒菜煎蛋干煎三文鱼....
本来根据我之前末日的意願是外出晚餐,因为儿子这个月几乎三天两头有喜宴吃怕了 ,说要家里用餐,我成全了他。

晚餐后,吃了湯圆,掛好洗干净的衣服,我在楼上楼下各盛了一桶水,区区桶水,不是凖備应付末日用,当真也是不夠用,而是要来抹地板,稍后我没做,却去熨衣服至11時。
之后,我坐在大門走廊上的籐椅仔细讀着报纸!
其间, 儿子出外回来了,家里两个男人早就睡觉了。
我呢,在不知不觉的讀报中,迎接了20121221,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妥嘛!

我上我的facebook写着:  平平安安迎接了20121221,好似避过了一个劫难.....今日是冬至,让我们以重生的喜悦欢愉心情,吃一碗湯圆压压惊吧!
今早再写着:  今天20121221的上午,陽光明媚,多么美好。
让我们对自己好一点,对老人家好一点,对周边认识与不认识的人好一点,一切就很美好~~~心寧美好,風景美好......


我现在想来,我真的很平心静气去迎接20121221的到来。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看到我后院子那几隻鸡儿,毎天正常扒地正常生蛋,一奌也没有急躁不安,向来动物对災难的來临最敏感,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