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 想念清晨的鸡啼声


我非常想念清晨的公鸡儿啼叫声。
整整有一个月之久,我已经不再听到自家公鸡儿的啼叫声丶從窗口飄进房间来,告知睡在牀上的我: 天亮啦!
這种光景,將是永远永远的告别!永远永远活在記忆里。

是的,后院的鸡儿=七隻,有五隻是母鸡丶其中两隻是在自家孵化出来的,有两隻是公鸡丶其中一隻也是在自家孵化出来的; 在今年四月十二日,全部送给了趙昌英到山上去養了。
在决心送走之前,也是很挣扎与不捨,但是這些鸡儿们真的太捣蛋,把后院的花草搞到乱七八糟丶真是変成不像样的花园!
也为了要重整花园內一直困扰的積水問题,和太高的花木,以及將来不想再受鸡儿们破坏之氣急败坏心情,就這样狠下心了。
送走之后,早晨听不到公鸡儿的啼叫声,傍晚回来在厨房的后门口,也看不到母鸡儿敢敢趋前来討吃的眼光......
一切的一切,好像很不習惯丶 好像很寂寞.....我養鸡的日子前后总共一年八个月,很有感情的。

现在,我每天也有听到鸡啼声,那是邻家不久前養的一隻公鸡,相信是養给小朋友看看。由于鸡啼声不在自家屋檐下,似乎很遙远丶感受就不強烈。
现在,我看到有鸡群出现,会驻足不前失神一分钟。

下面是我在中国詔安田厝村拍的農村風光里的鸡鸭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