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 有錢的時候


●● 人一有錢,什么事情都好办,而且想要怎么做就能怎么做,而且能做到隨心所欲!

我看了上述2則新闻,非常有感觸,因為近年耒我发觉,我所認識的一些有了積蓄的有錢中国朋友或中国的親戚,很享受有錢+花錢的樂趣!
有一位領隊一次回來说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那是关乎我们的一位北京同行
賺了第一桶金】后,2个人結伴一起去車行,他只要這位領隊确認那款他要買的車是外頭世界最新的一款!
之后,他把隨身的
一个公事包塞了满满的人民币現金,一次性付淸,然后他高高兴兴地开着新車走人,2个人一起兜兜風去了!

有時,我还觉得他們对金錢的观念+花錢的态度,很誇張也不甚瞭解!

佛要金装,人要衣裝,有錢中国人最先自我改革的是:不能窮外表,所以他们由穿鞋到穿衣,都追求名牌!
我记得我当家的親戚,我在20年前还曽经親自打包过舊衣服,送往鄉下去!
但今日,他们有了錢,个个穿Crocodile,Polo,开Parjaro;有了錢,他们有的还出了國去留学拿到了澳洲永久居民证!

所以呢,現在看到這則:中国婦女出國整容回來,边检官員都認不出她們的卢山真面目的新闻报导,也不大惊小怪了!
因為有錢了,中国婦女都有能力出國了,去整修自己看不順眼有睱仳的臉孔了!
因為有錢了,物貭享受都有了,中国现代家庭連孩子的取名也講究起來,不再是阿狗阿猫阿花阿蘭的乱糟糟的叫了,他們不惜花錢隆而重之找來相士,給中國一个家庭一个孩子政策下那唯一的小皇太子小公主,批命取取个好名字!名字还取得十分有学問哩.

我真要说,中国人有了錢,比我們还捨得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