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 兒子, 不要氣餒!


●● 我的兒子, 过关斬將, 已到了大学最后一年最后4个科目, 考完能及格, 才是畢业, 才是完成大学普通学位Bachelor of Commerce major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
他的最后4个科目: Investment Analysis & Management, Revenue Law, Auditing, 和 Portfolio Management 的考試 , 將是落在1112日+13日=2天!

2天, 他將以9小時35分耒决定他能及格的命運, 只有及格, 然后他才有机会在1215日至21日的其中一天, 站上礼堂講台, 戴上四方帽子丶正式大学畢业.

兒子是於2006年初到澳洲的Brisbane去继续他的学业, 至今年2009年=將近4年了, 這期間他完成了基础课+2年半的大学課程(尚差4及格才可以畢业)!

作為他的母亲,非常清楚: 讀書, 对兒子而言是非常艰巨与挑战的一回事, 他曾在自己的blog里写道: I can be consider that studying is my biggest challenge in my life. 我也承认兒子虽有一点儿聪明智慧, 但從小走到今天, 对讀書都不是很認真, 程度也是很! ~~~当然, 在学业上他也並不是一無可取, 他对数字很有兴趣, 尚有科目还有蛮好的成績higher distinction !
兒子今日在blog里坦言: 他的
最后4个科目中期考试全軍覆没, 他感到压力! 在忧心忡忡年终不能畢业!不能让我们年终及时参加這一屆的畢业典礼?

我看了后很心疼, 给他电话, 给他e-mail说:年底是否能畢業, 没有关係! 慢几个月才畢業, 都一样, 只要有畢業的一天就好!~~~我這么写, 不外是想鼓勵他别氣餒别失望, 考不好再重讀都没关係, 只要他有一天有大学畢业有一張文憑在手就好了.

兒子的程度, 我感受兒子讀書今日, 真是不容易, 我也不要他对讀書压力, 唯我是没有办法要他讀書, 讀的成绩或好或坏虽不关一个人生的好坏, 可這社会上是要論学识资格看到文憑的, 所以呢,不求他名列前茅丶只求及格就可以, 好歹有一纸文憑在手.

现在, 政府12年免费教育, 中学生比比皆是, 他们的智
慧学识己不足於应付這个社会的需求,不继续下去大学丶又能够做什么工作呢,尤其是男生们,又怎么能够生活呢!大学,被称作是訓練一个人的頭腦智慧不可或缺的階段! 所以呢,兒子没有选择, 只有讀書大学丶拿一纸文憑在手就是!

我做老媽子是這么说
的, 他老爸子却不是那么说的, 他现在大学生满天下, 致少都要是个硕士生吧! 要求更高了.
不过, 兒子, 没关係, 听其自然, 現在距离最终考试尙有一个月, 还是有点时間, 继续加油吧, 侭量保持自己静心讀書静心考试! 不論什么情况, 在求学的路途上, 不会人人一帆風順, 敢敢面对, 媽媽都接受都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