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 講述大時代的書


●● 写這种有时代背景的書, 不容易也不簡单呢.
作者們可能要花上2丶3年的光陰, 奔走于四方丶搜查证据丶博览報导丶蒐集資料, 然后再花上一年半載的時間来静心写書!
而我呢, 走马看花3丶2天硬呑完畢!~~~原諒我

這2本書,都在今年九月出版:
~~~1) 台湾名作家龙应台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書写的对象是近时代战乱后餘生者的故事片, 我不是那个时代的人, 也不曽經历战争, 書中也沒有熟悉的人物, 所以也没認真的讀!
書中的第六部
福尔摩沙的少年60節三更灯火五更鳮和61節日日是好日, 第七部誰丢了他的兵籍牌?63節那不知下落的卓領事和64節老虎橋, 有提到古晋丶美里丶山打根的字眼, 則詳細讀了一讀;

~~~2) 砂拉越人口学家林煜堂
江河浪淘沙, 書写的对象是近代砂拉越地下人民游击队一段血淚史!
我虽然不屬於這个時代下的產品, 也与這股洪流沒有瓜田李下, 但我却
詳細讀了! 原因佷簡单, 只因為書中人物有我熟悉的亲人和朋友, 他们举足轻重, 曽經為了砂拉越组成一个國家, 甚至不惜牺牲自由或賠上了年轻的生命!

~~~3) 据称,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上个月也出版了同样以此大时代為背景的書籍!

1 条评论:

Eva 说...

不好意思,更加要原谅我~
Angela【走马看花】翻翻
我看我是【F1赛车】飘羽而过
×不要扭我耳朵×~

最近啃着Mr. Bong借我的
【狼图腾】厚达2寸~
晕~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