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 新居

●● 华人新年之前,我与当家的开始频繁出现在輝盛花園這一带的商业区。
在进出之当兒,难免会遇见居住在附近一带的朋友与顧客,他们好奇地問: 怎么那么老遠耒這里?
我们说: 我们搬家了,和你们是同屬一个kampong的人了。

是呀,我们搬耒了輝盛花園,輝盛花園是古晋数一数二的大型住宅区,我们的新居就在輝盛花園其中一條支路6A1里; 同样的,此路也是很短,两旁都是半独立式洋房,我们的楼房会比較高大!

這次,路的尽头之死角已非我们包下,它早由一位生意人佔据了,我们还沒有机会认识這一家人!

我们怎么会去选择這一个地区作棲身之地呢?说来有段故事~~~


這个房屋計划是4个单位8間半独立式洋房組成,2004年十一月丶三位大老板兼友好丶把其中一个单位2間半独立讓给了我们,由於刚好我们当時也正在尋觅2单位相連的半独立丶看了屋图之后贪图屋身高又通風丶車房夠大又没有与屋身相連,地形呈長方形很整斉,於是下訂金成交!
后耒因为潮流,有人提出了改图,又土地分割問题丶買賣合约遅至2006年八月才正式簽妥!屋子应该是簽约后24个月内= 2008年八月交屋,可没料到会遭遇此三人拆伙打官司丶还好最后有人扛起,屋子终于2008年七月动工了,2009年十二月三十日领鎖匙!~~~足足有五年之久。

个算是比较高档的房屋計划,原本四位友好说好要高兴兴一起做鄰居,结果提议屋图的人沒來住丶連坚持改大車房要放四部mercedes-benz的人也沒來住,只有我们這一家來了,现在与我们为鄰的家庭是认识的丶不錯!

华人新年之前一个星期,傢俬窗簾铁花都齐全了,我们正式喬迁入新居睡了!最后一大件是女儿的鋼琴,也在除夕夜前一天抬过來,一切总算能如所願丶趕得上让我的女儿返回澳洲讀大学前夕,新居住了两星期!


● 找到了這个路牌,一切就容易了。

● 左手边丶門口特征: 從舊家搬來的6株老富贵花

2010128日正式搬进新居,以傳统方式: 在入門口丶跨越燒的火紅的一个火炭炉!

● 2个单位的分界缐的2个大窗口丶已安裝上当家设计的中国風鉄花!

● 2个单位的分界缐的內里有一面墙被打通,有一个拱形门相通。

● 已住人的这个单位丶一进門是个玄关,就是这面紅艳艳的牆壁与这个样子的摆设与访客见面。

● 住人的单位有两面牆贴上壁纸,除了玄关是紅色丶另一面是紫色的荷花图案。

● 住家內最贵的乾厨房,2个大理石桌面,价值马币三萬零三百令吉!~~~不包括雪櫃+椅子。

很大的車房
● 2个单位的分界缐是一个小花園+鱼池。

● 2个单位加起来,外表还不像是一座独立屋,不过会大过一般的独立屋,反正將来是2家人。

● 從屋内向外边看出去!

● 小魚池已养了日本錦魚,旁边的花草也稳健成長。

● 已住人的这个单位,每道門都安装了铁花,花花草草也長的很快!

● 未住人也未裝修好的单位,戶外的花草也長高了。

● 屋后草地的草丶还長不好未联接起来,后花园还等着处理好一奌!

4 条评论:

Yen 说...

“富丽堂皇”得来又给人很舒适的感觉,很棒的新家!
……又:有华语字的路牌,对西马人来说,很新奇!

tionia 说...

恭喜!很漂亮!

Eva 说...

如果我突然间“登门拜访”,
『哈咯!恭喜发财!我是eva』
Angela会不会吓一跳??
哇咔咔咔咔卡啊~

Hui Sing啊~
很靠近我家咧~
哇咔咔卡~XD

Eva 说...

倒回来一下~

嗯,想想一下,
好像不对劲儿,
是Angela的孩子们搬迁才是吧?
记得前阵子(去年?)
妳有篇博文写过...
blur z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