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 老人家不再是宝了


我出門只两个晚上,而我弟弟則需要来四个晚上!
今年开始,我和弟弟有个不成文的規定,只要我出門,他就要從美里飞来古晋陪伴老爸子!
老爸子腦袋挨刀迄今丶整整两年了,86岁人丶健康虽然良好吃的睡的又能在后院子活动,唯記忆就差强人意,思维有時清淅有時忘光,這还不要紧丶最最教人担忧他会不会有一天心血來潮趁人不備走出铁門外迷了路回不来丶那就大件事了。
为了心安与没有牵肠挂肚,於是我们姐弟俩来个這样的约定。

过去,有句話説~~~家有一老猶有一宝!
可惜許多家庭的老人家年纪愈大,好像对子女们不再是"宝"了。
我们照顾老爸子还是义不容辞的責任,不过要照顾一位高齡的老人家,也不是很容易,主要他不太听你説,食物要鹹鹹的丶喝咖啡多过喝开水丶喜把東西東藏西藏到失踪了丶夜晚不睡眠在翻箱倒柜....所以有时候我也会失去好脾气丶用高音説几句!也难怪会惹来女儿训诫我们要持以耐心爱心去照顾老人家丶千萬不可以刺激老人家,不可以让老人家心灵不平静呵。

因为有高齡的老爸子,我现在都谢绝晚間的应酬,我不敢留他一人在家!弟弟也是,我不在家,他一定飞来古晋陪老爸。我们会一直這样做下去,直到那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