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 說養雞


终于在后院子養雞了。
之前,对于要在后院子里養雞這个举动丶内心也是很挣扎的。
因为在后院子里養家禽,感觉是不衛生丶环境污染丶空气也污染!另外,也担忧影响了左邻右舍.....
我也剪了外國人在自己家園養雞的新闻报导丶贴上面書,征求意见....


其实,我也不知怎么会在今日想到要去養雞?因为已经过了那种日子丶就是孩子们小的時候,要養真的小猫小狗小白兔小雞雞,給他们触摸一下丶满足好奇心。
但是,现在孩子们都長大了啦,亲自目睹真的动物更多更新鲜丶那里还在乎看看雞禽?
説我,在响应節约丶養雞供肉供蛋,或者要求自家每天有新鲜的有机的雞肉雞蛋上桌?
又不是這回事,怎么可能養雞一大群!太誇张了,那不如改行去开養雞場!
况且市场上有机的雞肉有机的雞蛋,价格还维持在可以接受的範围,毕竟是统治品。

我由無心到好奇到下定决心養雞,輾转反侧有超过一年吧,那是因为有幾次在旅途上,Datin Clare一提到養雞丶她总是喜孜孜地告诉众人,她養了很会下蛋每天都下蛋丶蛋吃不完又很能孵成小雞丶太多了長大又能宰来燉雞湯!很可爱的丶又不会太大隻的日本雞.....
是的,开始也是别人送她一对丶養到今天太多了,变成了由她来转送出去!
她总会問我: 要養雞嗎,我捉两对给妳養!
我沒想也沒答应,一直説还沒有去買籠子!

今年六月,我们出外回来,Datin 认真地説,這一批孵化出来的丶我挑选两对比较大隻的送去妳公司!
我知道,這一次在家養雞很快会成为事实。
果然八月廿五日,两对小雞終于进家門住在后院子。
之后到今天有十八天了,我每天亲自餵食丶傍晚清洁籠子。
真的很有乐趣,好像回歸田野之乐,尤其是两天前丶当家的把牠们放出籠子外丶让牠们自由,又更可爱了,牠们很喜爱在果树下扒扒翻翻泥土,其中有一隻还会飞上树。
很感动哦,牠们好像当我是褓母丶不太害怕我出现,听到我的声音,知道我要餵食而跟在我身后呢。
虽然已让小雞们白天走出籠子外,可是傍晚天幽暗下来丶也將近七点钟了,牠们竟然还会記得返回籠子里相拥睡成一堆。
我餵小雞们吃玉米碎,Datin 説,這样將来生的雞蛋好吃。
我等我女儿年底回来,让她亲手摸一摸,那时小雞们应该会生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