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 從此沒有帮佣了


昨天下午,我和表妹一起去探望我的帮佣~~~細妹。
細妹,精神很好丶講话中氣十足丶很愉快地与我们交談她与大腸割除的搏斗过程。
細妹是第二期腸癌,幸好发现早,好像切除了一呎長大腸与割除两小顆粒的腫瘤。
也正如我的預料,細妹是不能帮我工作了,她需要一段時间来調養身体。
她交回了我家的门鎖!

細妹来我家料理家務,前后15年,看着我的2个孩子長大。
她的老公和表妹的老公曾经一度联合租下店铺做生意,也是一位老板娘,她是经我表妹介绍到家里来,为什么肯放下身份做帮佣原因不詳,而且一做15年,沒有二心。
之前我住黃土路,她老公上班前会送她去市场買菜后再载她來家里,我搬了家后,她老公依然管她的接送,不幸的事,她老公去年三月发现得了末期腸癌,很短時间内丶在去年五月宣告不治离世!
又不幸的事,她在去年底,也发现了大腸有问題,终於在今年二月底暴发,3月7日不能再推迟而动了手术。

細妹来家里料理家務這么久,很不好意思,我们都不曾一起拍照留念,所以我沒有她的相片可以貼上来!

細妹今年也有56岁,通書上説她的生肖丶今年要留意健康狀况,真巧妙就那么準!
她在我家一星期工作5天,跟随政府和商会的公共假期放假,她的工作範围~~~煑飯燒菜丶洗衣机洗衣+熨衣丶抹地板擦門窗。~~~很多朋友吃过她做的菜色。
以后的日子,她説她会回石隆門老家照顾年老的父母,打发晚年的時光。

因为依赖慣了,一想到細妹從此不再来家里,一時心情也很落寂,好像沒有帮手可依赖,不知道今后我可以应付的来吗?
虽然平日細妹没来,我也是愉快地做着她的工作,不过她從此不来,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從此每天要做着面对着同様的工作,虽然难不倒我,感觉好像又好可怕!
今天下午,我对厨房用具作了些調整,收起了許多不用的碗碟之类....致少干与湿厨房沒那么雜七雜八丶清爽多多。
自从奉行环保意识,家里各个角落摆設簡单,也容易抹擦,想想也会应付过去。
至于買伙食的工作,自从細妹的老公去逝丶也沒有人載她去買菜,我都习惯了自己一星期買一次丶或隨兴去超市買買....這工作也不会有问题。
哎,日子要过,工作要做,一切看住办吧。

細妹有一个儿子,和我的儿子一样年纪,令人不敢相信,他与朋友合作生意租下我的店铺,我每个月都会见他一次收店租,這世界还真小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