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 要向黄土路33G説再見了


今日上午依约去舊家,看着搬运工人把儲藏室内的東西收拾好上罗厘車,还真是傷感呢。
這是説,再过了不久,我们要向黄土路舊家説再見了。
舊家,已沒有什么東西可搬走的了,要搬的早已搬了,今日的重奌是儲藏室内的東西,大多数是屬於老爸子的東西,許多还能拿來一用,能用的都放在儿子住的那个单位,包括一个古色古香的櫥子,其他者收入屋后的儲藏屋~~~包括一个老爸子与老妈子结婚時代丶有一面镜子的衣櫥子,另外一个也是他们结婚用的双人木牀,記得后来是我和大妹子一起睡的木牀,我把它安置在现居楼下的房间。
木牀,还是好好地,記得以前是有木架子可以掛蚊帐。
这个木牀,之前已有人向我开声討过,因为是古董又具纪念意义,心存不捨,不曾答应送出去。
去年,我还曾拜托油漆屋子的小弟,顺手帮忙为木牀和舊衣櫥子上了一层透明光漆,又好看起来。
下午,把木牀裝置好,明天有時间的話,会去買條牀垫子放上去,又可以用来睡觉了。
还有,也帶回来了弟弟中学時候做的一張六人座位的木桌子=弟弟中学的手工作业,木桌子有39年之久了,又让儿子搭配六張古典椅子!
~~~儿子那个单位的家具,很多是屬舊家具,有来自外公的丶舅舅的丶我们黄土路舊家的,他只買了一个电视枱丶一个咖啡枱丶一个酒吧枱丶两个多种用途大櫃子丶大牀丶合成式的大衣櫥.....



舊家让人依依不舍的丶还有這株黄土路樱花=九重葛=纸花,一年從头至尾开花連绵不断,就在进口处,也算作是舊家的重点。
舊家,我们在1992年9月迁居入住,儿子女儿小時候至中学都在那里成長。
是了,
舊家屋齡20年,屋身沒有现在居所那般大,不过环境清幽丶治安很好丶鄰居也好.....去市区那里坐車5-10分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