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 不知老爸子每日想什么?



整理舊相片,发现這張老爸子年轻時候的相片,老爸子潇洒地操作他的摩多船,在内河面上行驶。
如今老爸子垂垂老矣,找不回昔日的英挺俊朗!~~~岁月真不饶人。

今日下午,发现一張由古晋賽峇峇宗教中心印发的~~~當我老了.....
文字内容很动人心弦,就似天下所有年老父亲的告白,道尽内心的悲慽悽凉!
抄录下与身旁有年老父亲的人分享!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請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當我把菜湯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样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復你早已听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復那个講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當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時,
請不要責備我。
还记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當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當我由於双腿疲劳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腕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学习走路時,我扶你那样。

當我忽然忘記我们谈话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间让我回想。
其实对我来说,谈論什么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请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
如何生活時我对你那样。

當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
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结著我对你無限的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