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 感恩今天

偶而我也有徹夜未眠,等候上机場送客的時間来临,通常是凌晨介于三丶四点之間,如果沒有下雨,那時辰的夜里大地四周是很黑漆漆丶静悄悄地!而通常我会小坐片刻在走廊的小籘椅上丶跟着很投入与享受着周围一片宁静......
舊家的時候是這样,搬来到輝盛花園住,這种习惯没有改変,不同的是现在丶我的对面有一戶鄰居是做小販的,他都在这个時辰開車出去干活了,車子呼啸遠去的声音刮破了黑夜的寂静,也引發另一边鄰居狗儿此起彼落的乱吠,破坏了黑夜的氣氛.......所以有一天我有感而發。


原来
深沉午夜未到破曉時分
之间
一家右鄰起动电动鐵门
駕出車飞馳而去
驚动這条小巷的寂静
开始一天生活的序幕

一家左鄰的狗隻
敏感地 狂吠 狂吠
扰人清夢
此時
其实正是最好酣梦時刻
接着
派报纸的来了
报纸飞越鐵门
跌落地面
我拾起后在昏暗灯下迷糊糊翻阅
一边等候黎明

感恩
今天 我的生命还有机会让曙光拥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