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 水為財???


●● 我對自己說,只要過了大年初一,公司的旅遊團隊都出发了,就不管雨怎麼下?水怎麼淹?
我承認我很自私,因為我擔憂若之前下雨淹水、會影响我的客人上飛機場!

年初三晚上床睡覺前,雨就不停地下了,年初四下了整整一天哪!
昨日上午,我在綿綿雨中、去公司開門拿報紙,發現家門前大路的水溝水已漲了一半高,根據經驗,我估计雨若繼續下不停、這一天不久之后各地就會發生淹水狀況了!

果然沒猜錯,今日各家報紙紛紛報導各地昨天水患情形。
這是當局預測的第二回合下雨淹水,很準確!
希望2月2日之后,天氣好轉,一切正常,熱一點沒關係,好過天天濕淥淥!有些人還有家歸不得!

水為財?
這次砂拉越雨水量特別多特別纏綿,搞的許多人家住屋入水、財物受損,
這樣的【】是來財?還是破財?


我也很難想像:佈置美好的家園、遭遇水患、水淹進屋里來、一切不能搬動的財物皆浸泡在水里的局面該是夠慘的!更慘是屋子沒有二樓又不是高腳屋,用什麼去逃命?四周汪洋一片,逃去那里?

我有一位員工,她的家真的有準備一艘舢舨船哩。謝天謝地,只要她的家不會進水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