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 元宵的月亮特圓特大?


●● 今天是元宵節,天文台報告說,今晚月亮是52年來最圓最大?時間未到,還不知道。

匆匆的,慶祝華人新年最美好的15天將過去了,這15天里我怎麼渡過的?
15天里我【病】了3天,【偏頭痛】算不算病?不甚了了。

華人過年的重要活動是:拜年,但今年我只去2個家庭拜年吧了!
當然,也不多朋友來拜年,因為我沒有聲明:我今年有留在古晉【送鼠迎牛】!
不過,倒是收到不少好朋友的SMS,甚至今日元宵節也有SMS賀語。

● 不向人拜年,不表示我沒有朋友我很冷寞;
天,這是什么时代?古晉有多大?是朋友、我們不是常来常往的電話手機SMS、又載來載去的飯局下午茶嗎?非要新年去人家里擠來擠去湊熱鬧、只為握個手說句吉祥話嗎?
我們又不是學生時代,追逐一家過一家最高拜訪記錄呵、就似家里的兩個小瓜,他們的同學和教友,今年出入家里的人次超過上百人,好像新年就是屬於他們的!

其實從小到樂齡,我對過年很充滿熱情和很歡樂很期盼什麼的;
過一個年=個人的歲月增长了一歲=又老了一歲、這不關緊要;
我要的是新年伊始、心靈去享受【柳暗花明又一村】新一年的新希望、躍躍一試新一年的新運氣=一年要比一年過的好+幸福,所以我一定要過新年、喜歡過新年!

童年時候,過年是盼望一年一次的新衣新鞋和零食、飛機標sarsi沙示(當時的本地汔水),不是紅包!
讀書時代,則期待快快讀完書、出來做事賺錢自己花!
如今,像天下所有母親,等待孩子唸完大學自立了成家去!
而這幾年的過年,是要兒子自澳洲回家來團圓的一個最佳節日!

● 今年的華人新年期間,雨水特別多,砂拉越幾乎沒有地方不受到影響!
那些家園
泡在水里的人家,真冤枉呀,誰必須對這起災患負起責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