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 救世軍的回收箱


●● 昨日上午上飞机場之前,匆匆忙忙趕到救世軍,卸除已置於后車廂有一个星期之久的雜物,不然就沒空間放进当家的行李箱了!

這次送出去的雜物凊单中,有:华人新年高高掛的一長排红灯笼,送出的原因是不想再見到它们!
然后,是好几个皮包或手提袋,送出的原因是款式已老土,不配合時代!
再來,是沒有空間可以収藏起來的灯飾!
而大部分,是不能穿但又完好的衣服,有者甚至是不曾穿用过呢!~~~之前,妹妹從澳洲回來也篩选过了我要送走的衣服,结果还是留下来許多.

把東西送了出去,我还真有敗家的感觉!
过去,干嘛在花錢購買之前,欠缺考虑到東西的需不需要丶适不适用?沒有物尽其用,而是暴殄天物?~~~太浪费资源,敗家】!
还好,古晋有一个地方,那是 救世軍,近些年裝置了一个回收箱,
專門収集市民【不要但又能用】的雜貨,然后分门别类之,稍差的分配给災民戓窮人家应急之用,稍好一些的,則安排在救世軍属下二手貨商店摆賣,賺取一些开銷費用.~~~我也不致于因浪费资源而換來罪恶感.

救世軍,是一个慈善机构,專収容無依無靠的孤兒棄子,每年我公司献捐出去作慈善的白米或錢款,都不会遺漏了救世軍】一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