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 上海人家


●● 上海人家食館, 在古晋火車路开館营业有一年多了.
老板娘來自中國上海, 已在古晋定居了15年, 我在3年前就认识她, 那时候她也賣吃的, 不过是在京城商业中心一家咖啡飮食店賣上海口味的小吃兼快餐之类!
賣吃不是這位中國老板娘的本职, 她是做中国船運來往貨櫃的生意, 這里有许多大工程用到的中国建筑材料丶是由她來接洽任务, 平日只有貨櫃到了口岸才有得她忙, 所以她可以有许多時间来经营她的兴趣!
一年多以前, 她毅然独自投資這家上海人家食館, 俨然是古晋小食权威与女強人.
自从馬中两国开放领空与允许国民互相往來后, 古晋這20年內, 來了不少中国新娘子, 不少在相夫教子之餘丶也很快地投入到古晋社会, 更有甚者則大展廚艺賣起中国小吃, 好像饅头鍋贴小籠包等等等, 似乎与台湾小吃平分秋色!
上海人家食館, 在這里賣的重点有: 上海迷你小籠湯包上海生煎包上海鍋贴上海煎餃上海水餃上海奶黄上海炒麵上海炒飯上海炒米粉等等等.
如果喜欢中国的麵食, 也不需要跑到老远的中国, 在
上海人家食館就可以吃到了, 为了推荐上海小吃及让更多人认识中国小吃, 上海人家食館每逢星期六+星期日推出毎人馬币十令吉任吃20品种的小吃, 真是大众化与人人有口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