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 華文報纸


●● 有一次,來家里収舊報纸的人問: 妳家里几个人?
我好奇他怎么会人口調查?不过,我还是礼貌的回答: 大多数是2人!
只2人?讀那庅多份報纸嗎?~~~他似乎更惊奇!
我说,我全年訂6份報纸,2份送來家里丶2份送去爸爸家丶2份派到公司去,都是華文報!
他再問: 每天都有全部讀完?
当然,不可能,现在的華文報,纸张多内容丰富,不要说讀完丶有時候一忙丶連翻也沒有就放在大門外那張木椅上丶等待他來収了!
~~~不过,我还是侭量每天争取一奌時间耒仔細讀報纸,不然会感觉和这个社会脫節了,而变得孤陋寡闻; 讀报的当儿,我还有剪报収集資料的習惯!
収舊報纸的又問: 讀不完还要訂那庅多份啊?
他不知道,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是在報舘,我与報纸有解不开的情意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