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 人口普查


●● 砂拉越正進行一項人口普查,今日下午調查員登門造訪。
普查員是一位小朋友,才21岁,很有礼貌。
我让他進屋里来丶並回答所有纸上問題。
之前,从报紙上讀到~~~很多人丶尤其是华人,对這項人口普查感到很害怕,普查員上門都不願意開門,甚至放狗追趕普查員,拒绝配合!
我以为人口普查的問題丶是很刁难丶又很难於啟齒的,不然怎么令人心里那么害怕?這么排斥?
结果,我錯了!
問題几个又簡单~~~不外是一个屋簷下住了几个人丶他们的名字丶職业丶教育程度,不到十分钟就访问完畢。
這些問題会关係到个人私隐+个人財产+个人所得稅吗?
我不明白,也不这么想,反正我奉公守法,该还税就还税,履行國民义务。

小朋友説,輝盛這一帶的人家都很友善,使他的工作很順利,唯再上去一帶丶则糟透了。
小朋友很尽责,他说白天工作時间内访问不到的家庭丶他会安排於黄昏時分再度登門造訪。
小朋友是自己开車工作,他很坦白地説,這是他的父母買给他的代步工具。
小朋友是家中唯一孩子,這份調查工作是屬临时性质,不过他很高兴有一个学习的机会,這之后还是一份临时性工作,在沒有找到正式工作前,他願意接受各种工作挑战,賺些零用钱,也挑战自己尽量不向父母伸手!
真是一位心态很健康的小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