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 "美盛" 麵包店



今日下午,我们和阿蘭一起喝下午茶: 牛奶包+咖啡。
我们下午茶的地点,連我们都不相信,我们竟然会去昔加瑪路的 "美盛" !
如果有人仔细阅读幾天前丶古晋所有华英文报对砂拉越州元首90华诞的一篇特别报导,就会知道州元首最喜爱的豆沙麵包和牛肉麵丶爪哇麵....就是在昔加瑪路的 "美盛" 了。

"美盛" 是一間傳统咖啡店,賣海南咖啡之類茶水丶各种傳统的手工麵包之外,上午时候还有两个穆斯林的麵摊丶提供各种特色麵食,大概做的不难吃,店面清洁卫生,所以吸引尊贵如州元首久不久便要來光顾一番。

"美盛" 在1960年便在昔加瑪路开店了,我小学就讀中华第五小学,走路去学校都要经过這家店門口的五腳基,迄今仍留在記忆里的丶就是喜欢当年從店里飄扬出来的那股麵包香味。
偶而,母亲也会給我銭丶吩咐我放学了順道買條白麵包当第二天的早餐。
我特别喜欢這样的早餐,因为那时候長條白麵包是沒有机器切割的,買了回來自己切,我开心的是可以把麵包切的厚一奌,然后淋上多多的红字牛奶,或者塗上厚厚的金桶牛油再撒上白糖,配着濃濃的一杯Milo,真是快乐童年美丽的早晨。

今日经营 "美盛" 咖啡店的是主人的第二代,还是我公司的顾客呢。
今日下午心血來潮去 "美盛" ,只是想找回童年时候的麵包味道。


1 条评论:

YiinSze 说...

谢谢你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