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 吃蛋



今日早晨,我一口气吃了四粒小鸡蛋,是半生熟的水煑蛋。
小鸡蛋是我家后院旳母鸡儿下的,這是我第二次品嚐自家母鸡儿下的小鸡蛋,真是甜美,吃了很感幸福。
三隻母鸡儿自开始下蛋的這三个月里,已下了約七丶八十粒蛋吧,算是多产了。
我爱水煑蛋,也爱荷包蛋配飯,就只爱蛋黄水水地丶很香甜。
因为害怕胆固醇,近些年也不敢頻頻吃水汪汪的鸡蛋了。

傍晚,我又做了一道鸡蛋的菜色,那是用虾仁+毛菇煎鸡蛋。
有時,我也用腊肠煎鸡蛋丶蕃茄煎鸡蛋丶新鲜香菇煎鸡蛋.....
每一次,煎鸡蛋上桌,最先空盤子吃光,很受家人喜欢,鸡蛋真的容易配飯吃,做法又簡单,还百吃不厌。对孩子们而言,是一道很有營养的菜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