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 弟弟退休了


弟弟今天正式從职場退休。
今天又是每四年才有的這一天: 2月29曰。
昨天+今天的晚間,我這位大姐特地打电话与他聊一聊。
弟媳说,弟弟向工作了29年熟悉的办公室告别,暫時也很难抽离傷感!這样子退休了不用再去上班卸下工作包袱,好像一下子沒有了责任感似的,弟弟心情暫時也难免会失落!
我這位大姐其实不用太忧心,退休后再过两天,弟弟夫妇俩就要去澳洲雪梨出席儿子的毕业典礼,這是一件喜悦的事,同时到今年底,他们的儿子也会完成碩士学位,更令人喜悦。
再来,他们的女儿,明年中旬也会在英国完成大学課程,让人喜悦与欣慰呀。
弟弟夫妇俩於三月底也会出来古晋掃墓。
之后,弟弟才会考虑是否接受重返职場。
55岁退休,对男生而言是太早一点,弟弟碰巧遇到公司还未正式实践允员工56-60岁退休的計划。
不管往后的日子怎么跑,我這位大姐要弟弟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丶勤做戶外運动,天天讀报增进知识,而且是自我強迫,這样可以遠离一切晚年会发生的症状,包括痴呆症呵。
退休了,可以悠闲自在地过日子,享受一下想要过的生活方式,我很羨慕。
弟弟退休之后,無须忧虑吃饭問題,只要克服心态继续积极迎向另一个人生,他一様可以开始快乐地享受另一个階段的人生。

弟弟
出来社会工作前后有31年,最初2年在古晋一家银行工作,之后29年就一直守在美里羅東油田公司的工作单位,直到今退休。
人们説,能进入
油田公司工作,=是拿到一个金飯碗,無疑地弟弟是幸运的,但他在工作中,也要付出代价~~~早出晚归,各种压力.....
弟弟是在英国完成大学課程,主修数学丶统计丶电脑,其间在职修讀碩士学位。
想当年,弟弟从英国回来,工作的古晋银行还没有电脑系统,他拿的是英文九号生的薪水吧了。
今天,
弟弟却説退休了,時间过的真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