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 我的 VVIP


馬來西亞有多個州屬的統治者,是由蘇丹擔任,而砂拉越斯職、則是委任的【州元首】來執行任务。

砂拉越現任州元首是敦阿邦莫哈末沙拉胡丁,最近敦的服務任期、已獲得再延長多一年,至明年2009年底。

現任州元首已87歲高齡,但仍精神奕奕、健步如飛!
敦是一位德高望眾的州元首,也是唯一先后有兩次受委任【州元首】紀錄的人!
第一次是1977年至1981年出任第3任州元首;第二次由2000年出任第6任州元首開始、中間經過兩次延期、而服務至今+明年= 總共14年,可說創下砂拉越服務歷史最久紀錄的州元首

敦出任第3任州元首那些年,我還在報界,時時出席採訪他的活動新聞,對他並不陌生!

但是,我做夢更沒想到:敦再次出任州元首,我竟然能榮幸到安排他出遠門的旅游工作;由2002年開始至今年,我先后陪同敦出遊共11 次了。(敦真是一位超愛旅游享受旅游的人。)

我很感激敦的【容忍、體諒】與愛民心怀,我有時感覺在一些工作安排不儘理想,但他都不曾發過怨言,他真有那種【隨遇而安】的美德,對我而言,敦真是一位老好人。

出門在外,要怎樣介绍敦呢?一般上外國人是不甚了了【州元首】是什麼職業?通常是說Governor 總督 President 總統,有時我也說 King 國王,就比較明瞭。
尊稱【敦】會親切過 His Excellenc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