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 歐洲最早奴隶市场 LAGOS

● 這幾張相片,是我帶團到葡萄牙境內的LAGOS拍到較得意的相片,不是說相片像絕世沙龍,而是整個氣氛很好!
拍相片的當時是中午等著進餐廳吃飯前,由於有些人去了百貨商場,我選擇坐在堤岸旁的一張長木椅上,一面等待他們回來集合、一面眼光亳無意識地追逐著海鷗自由飛翔、和海濱上船只 來往的風光,然后舉起數碼相機拍照拍照。


LAGOS 是一個瀕臨大西洋的海濱城市,我們只是過境吃個午飯吧了,再繼續前進去首都:里斯本。

● LAGOS,能吸引我的是一段有關它的歷史:

LAGOS 在很早時代,便是一座優良的海港,羅馬人最先善用了它;在摩爾人統治時期,這里是對非洲往來的貿易重鎮;
此外,許多讀歷史的都知道,葡萄牙在十五至十六世紀,在航海探險上是很強盛的國家,擁有不少殖民地,他們的探險隊伍從東方帶回了許多經濟作物財富、和大量礦產珍寶,還有拐回來的大批奴隶!
當日,LAGOS 除了停泊了諸多桅帆快船外,更且是公開叫賣的歐洲最早的奴隶市场總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