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 足球逼害租户!


●● 我的租户欠租,我問他:怎么搞,經济这么狼狈不堪?


他说:因为世界杯足球賽逼害!

他解释:足球开賽時间在南非是晚间,古晋是凌晨二奌鈡丶精彩一奌的快天亮,顧客争取前半夜的睡眠時间,那会来光顧我?

世界杯足球賽六月十二日开賽后之一个月内举行期间,总会听到做夜间生意的人這般大吐苦水丶荷包受影响缩水了!

对於這样的世界級体壇盛会,我沒认真去看电视上的现埸直播,却也搞到睡眠不足,只为了和孩子線上分享成績与交谈!

当家的更在总决賽,也一样不睡觉,呆在电视机前到天亮,真是偉大之举。

世界杯开幕,我恰好在欧洲,虽然足球賽在南非举行,但欧洲人也为之瘋狂,真是难以置信!

~~~我看到很有创意頭脑的蛋禚店丶推出足球款式的蛋糕!

也看到一些地方的大楼在窗口边上丶会热热闹闹地張掛着参賽國國旗任風飄扬丶把足球当裝饰品丶引人注目!

而酒店方面,也看到经营者的用心,他们都会在大堂里安置一塊佈告欄丶放出当天的比对球队節目表,晚间在吧堂免费直播现場比赛满足住房球迷!

再来,我也看到腦筋轉的快的生意人丶在路边开闢了露天大影幕,提供免费看足球賽的一个平台,另一方面則做賣酒賣咖啡的生意!

我记得导遊不停提醒,晚间出来逛街丶不要太接近這种埸合,避免有球逑因輸球加酒精作怪而动粗打架丶而遭遇無妄之災!

這次世界杯,我还认识了章鱼保羅丶来自德国水族館一隻未卜先知的章鱼!

呵呵,牠有七次猜中球賽結果,真了不起,但牠只是一隻章鱼呀,真有如此神奇灵光?不可思议的丶如此這般有文化之欧洲人也信服到五体投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