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 可惜鱼儿不会说話


●● 贴上這一则新闻,是因为它让我想到多年前的一宗事件!~~~

事关我之前有一位顾客,也是賣观赏魚的,有一次家里进贼,把他名贵的观赏魚一夜間偷个清光,损失不小,有关事件还上了报!

当时公司里的小姐们,都有读到这篇报导丶而在闲聊间丶妳一言我一句,都奇怪地宵小怎么能这般本事丶能把生活在水里的鱼儿全体偷走?

因为,鱼儿一离开水面,存活会大受影响,据知這些鱼儿不只名贵丶更是很大体積,要抓走並不简单,可想而知窃贼有备而来,致少準备了大lorry車载了一大桶水丶可能还备有氧气筒丶才能輕易下手把鱼儿全部搬运走了。

更妙的事,主人家不大丶单层楼房在大路边,睡房与鱼池一墙之隔,夜里睡觉沒有感觉有贼偷鱼的动静,可见多么好眠!又或者偷鱼人手法之高明!

但因大家不是当事人,大家的討論沒有一个答案,恐怕失主也想像不出窃贼偷鱼经过,大家说如果鱼儿会说话就好了,一切可以水落石出!

有一天,這位顾客来公司買机票要出門去買鱼,大家关心他的失鱼,当大家知道他的鱼儿是不会找回来了而多了一句話: 【可惜鱼儿不会说话】!

可能交谈当中有失言,可能这句
可惜鱼儿不会说话得罪了,從此不再见他来公司。

我也学到~~~为人处世,还是不要多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