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岁月写在身上




岁月不饶人,岁月写在两个人的身上。
同样的两个人,两款相片,但是時間却相隔27年。
不約而同的姿式,左一張是1983年在美里拍的丶右一張是2010年11月21日丶昨天上午在古晋拍的。
那是我的友好~~~柯力华( 应是柯丽华,但一直以来丶我都是这么样的称呼,改不了了。),两天前坐了七个小時的公車,特地從詩巫趕來古晋丶在我家住了两晚之后,今早十奌鈡又再匆匆地坐七个小時的車程丶趕回詩巫去!!
我的感动丶是她説她專程來探望我!
~~~
她説她不得不这么急急來探望我,一來是因为她被我老友俞希珍突然在朋友们沒有意识的情况下离开塵世而吓到!二來是因为近來她做了多場不怎样美丽的恶夢,她自己吓自己而趕紧出來见面丶担心有所遗憾!!!!!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2007年头,距今將近4年。

我是在1981年仍在报界的時候丶調往美里总社服务丶
被安排和柯力华同住一間宿舍而互相認识。
柯力华也曾经是記者,不过我去美里時,她已改当收电讯。
由於我们不曾認识也不清楚彼此的陋習,两人先后
不約而同的向公司反应我们要自己独立一間房,唯不如所願,因为当时报馆已凖備搬迁至卑尔骚工业区新工厂,所以到了美里丶两人沒有选择地共处一室!
沒有想到,因为两人睡前都有閲讀的习惯,两人的友誼愈来愈好。
几个月以后,搬到
新工厂,两人仍然选择共处一室。
我们常常於放工后或休假日,結伴下市区找楽子!
印象里,有一次深更半夜去敲一位朋友的家门丶观看英国查理斯王子与黛安娜创世紀婚礼的电视现場直播節目。
更有过
不避忌,趁着清明节和七月半,大清早去到尚沒有人迹出现的丹绒羅邦海濱享受游泳之楽。
居住在美里,那段日子確实过的蛮不错,或許是因为美里有海的缘故。
我的已故上司蔡士文曾说,如果有什么不开心,就去
丹绒羅邦海边看看日出丶看看日落丶看看南中国海的浩瀚偉大,想想自己的渺小,那会让自己心胸豁达丶日子过的开心。

柯力华后來离职去新加坡工作,1983年曾回美里更新护照,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美里见面,之后我也於1984年中辞职离开美里返回古晋。
柯力华,在我结婚之后,也曾经來古晋居住一段時间闭关,后来倒回去美里!
我们也有过几年不曾再联络与來往,现在她回詩巫老家。

感谢她的关怀与热诚,不怕舟车劳顿丶到古晋來探望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