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 雨水+冰雪


這些天,雨水不停,出入不甚方便外,还对雨水將带来的災祸丶非常有恐惧感!
我同意這句话: 欺山莫欺水!
还好,古晋市区里过去有淹水的公路丶已不受積水泛滥的威胁!


家里3个小朋友,个个关怀澳洲的世紀大水災!
女儿很紧张,告诉我~~~她的昆士蘭大学校园泡水了。
她说,布里斯本Brisbane住靠近河边的朋友与家人,都搬到地势高的地方避难。
我那三位移民的妹子们,是住在黄金海岸,还没受到水患影响。
大妹告知,今日布里斯本市区大停电,商場关门没营业,她的女儿也不用去上班!
还幸运,大妹的女儿和我的女儿丶是住在Brisbane地势較高的Sunnybank华人区,洪水到不了。
傍晚,我六叔的女儿还关心我妹子们与女儿的狀况,真有心。
不过,女儿回来古晋渡假已一个月,要不然我也会担心。
希望过了华人新年2月底,女儿返回昆士蘭大学校园讀书,一切皆恢复如往昔。


這是我七叔今日e-mail来的其中一張相片,説明這些天,他在加拿大Edmonton的住家,也浸泡在冰雪堆里。
加拿大,這个北方國家,让人想到就感到~~~冷!冷!冷!
还有英國,现在也是特别~~~冷!冷!冷!
我弟弟那位在Manchester求学的女儿Yoyo,竟然还不畏惧欧洲大風雪丶天冷地凍,趁着圣诞節与元旦小假期,到荷兰与德国走一回。

我的最冷体验丶是零下二十多度,在中国東北黒龍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