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 亲子黄金期


有時候兒子对事对物的反应与态度,我做老妈子的看不慣丶也会忍俊不禁地出声!
一但出声,所谓老妈子嘛丶就是從头至尾.....駡駡駡声,這些声音可不是無理取鬧,一半举例子说他的不是,一半也在讲道理等同教育他,有点用心良苦=为了他好。
其实,孩子虽然成年了,不是小也不算是大,总之感觉上這些温室里成長的孩子是不知天高地厚似的,还需要身为父母者的监督与指导!
兒子有時候也会嘻皮笑臉地反擊我說: 媽媽,都是妳宠坏了我!所以妳要接受這样的兒子了。
哎,又是這一句: 谁教他是我兒子!
他的老爸子有時候和我不同一陣线,他看得开,反而説: 孩子在身边,值得高兴,多多沟通多多交流多多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哎,仔细一想,说的也是,自己的孩子嘛,多少要尊重他一奌,是新年代的人,做法想法和古早的我们不一样,能天天彼此见面丶亲情洋溢,偶尔家里一起晚餐丶盪漾着一个家的味道,真的不错,好过他逺走他鄉。
孩子在身边,彼此互相有个照应,也不寂寞。

昨天下午,在办公室里和同事们輕松闲聊,谈谈公事又话话旧事!
然后大家报告我一个消息~~~有关我们一位旧识返回古晋了,她似乎又丢丈夫弃孩子回来!
我一時皺了眉头,怎么搞的?
一个女人,有过两次婚姻的女人,两次婚姻都有孩子的女人,第一次婚姻失敗,第二次又怎么不要再为人妻丶也不要再为人母??或许有她的原因和苦衷。
然后一位同事問我,若离婚,会不会連孩子也一併不要?
哦,nonono
因为在我们傳统的意识里,母亲和孩子最亲,一个坏了的婚姻,女人可以不要丈夫,却不会放棄孩子
一位身为母亲的女人丶和丈夫离異后,如果連孩子都不要,就会有一股很怪很怪的感觉!

這位旧识,或许认为自己是新時代的女性丶加上年紀未达半百丶來日方长,可能要迎接另一个新恋情,有孩子留在身边丶会成为絆脚石,干脆連孩子也不要,是這样吧?
她的故事剧,又让我想到另一个她的故事剧,同样也是抛夫棄子离家出走!
很佩服她们的勇气十足,可以那庅潇洒自如揮斬断一切亲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