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 2011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天上的月亮圆又圆,地面的人兒在团圆。
向来這个华人傳统節日~~~中秋節,象征意义是月圆人亦圆丶家庭圆满。
不过,昨日的中秋節,我们的家庭沒有圆满,女儿不在身边丶少了女儿。
我们的晚饭也沒有圆满,因为每个人各忙各的,晚饭分了两个回合~~~
第一回合: 我和老爸,因为我只修剪后院子的草坪一个小時,便收工吃晚饭。
家里的另外两个男士呢,当家的欲罢不能地继续收拾后院子的雜草,儿子則馬不停蹄地佈置客厅和車房丶準备和教会弟兄姐妹们一起掛灯笼吃月餅欢渡中秋!
所以,两父子第二回合一起吃晚饭。
所以,我们的中秋節晚饭,不算圆满。


中秋節傳统的庆祝方式,通常是吃吃月餅,有小朋友的家庭丶則在晚间点腊烛掛灯笼。
感恩,我的儿子我的女儿继承傳统,重视傳统節日,每逢中秋節,都一定要吃月餅掛灯笼,即便到了國外讀书,中秋節来临,都要去買一盒月餅与室友分享。
我的女儿,更在几天前在面書上貼上一个月餅,不忘向朋友们祝福快樂中秋節
説到灯笼,我的小朋友,和我一样,排挤现代化的麾登灯笼,都爱点腊烛的纸灯笼。
我们的观念,用纸灯笼庆祝中秋節才像样。



昨天中秋節的夜晚,屋外沒有啓动电灯丶却是一片烛光通明,那是儿子的教会弟兄姐妹们的傑作。
他们唱歌吃月餅掛灯笼看月亮,一直到深夜十一点钟才散会,欢欣渡过2011年的
中秋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