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 送鐘


不久前,我送了一个电子掛"" 给一位我尊敬的長辈。
知道的人覚得我送出的這份礼物怪怪地丶也覚得那位肯接受我的礼物的人也怪怪地。
但那位長辈是一位專业医生,他的姪儿说他要一个电子掛 "" 有秒分時丶有年月日丶也有温度,晚上看的見数字丶不必換电池丶是插电的!掛在臥室里,夜里起床能清楚看到是什么時辰了。
其实這样的电子掛 "" ,已出品很久了,是适合掛在办公室,並不适合用於臥室,因为放射出來的光很刺眼,夜里怎能睡好觉?

送 "" =送终?
可我之前曾经接受过了多次的 "" ,呵呵,已多次被送终了!
可我却不介意,而且接受的很欢喜也有成就感。
這是陳年旧事~~~当我在还是命名为 "美里日报" 工作的時候,每年年终报社总会举行年宴联谊与酬谢员工,同時也在年宴上丶颁发所谓長年服务獎丶年度最佳工作表现獎.....
我,每年都有一張报社给的飞机票,飞去美里参加年宴丶也去領取工作表现獎!
那时候,报社最喜欢送出给员工的礼物是~~~掛上牆壁的時"" ,也許取意是 "爱惜光阴" !
对,不是我自吹自擂,像我这样认真工作勤奋的人,收到 "" 的礼物何只一个?
那时候家在肯雅蘭住房小,楼上楼下四处都有"" 影,看"" 点真的方便。
記得有一次反映给老板拿督謝晋新,他开玩笑地说: 多了可以掛在厠所里!当时在場的李旭同建议,不如发獎金,让员工買自己喜欢的.....
后来我调去总社工作,就沒有 "" 了,我的採访主任説,獎品有限量要奖励外埠的,总社的人认真勤奋工作是应该的.....

其实,我过去的舊家和现在的住家处处有 "" 影,也是为了方便看"" 点,想来是那个年代傳承下来的习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