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 吾家有女初長成


●● 這是我唯一女兒成長過程:胖嘟嘟未對歲的模樣、小學時候的天真爛漫、初中不知愁滋味、現在高中結業了,她的第一個動作:我要去學駕車!!!

【看吧,那個小不點醜小鴨、已成了大姑娘!】
這是她老爸常常掛在嘴邊、這樣對女兒的形容。


今日是她的農曆生日,我向來沒有替她做過農曆生日慶祝的習慣,都是根據陽曆為她慶生!
又因為是頭年尾的咩咩,每年年底适逢學校大假期要帶著她出遊,所以她的生日多在旅途上歡渡!
再下個星期,便是她足足sweet sweet 17 歲生日,將是在台灣的阿里山歡渡。

今早,我破天荒第一次煮了兩顆雞蛋,沾上紅顏色成了紅蛋,算是給女兒農曆生日一個傳統的慶祝方式;其实我母親生前給我們的傳統慶生也只是兩顆紅雞蛋+一碗白糖水的壽麵,那個時代那有什麼蛋糕吹蠟燭?

女兒只吃了一顆紅雞蛋,然后和她的老爸老媽出去用早餐,之后再送她去陸上交通局準備第二回合的聽課,那里曉得:她不夠真正的十七歲被拒絕了!

她昨日下午剛考 pass 她的交通規則,今日迫不及待想乘勝追擊,沒想到功虧一簣條件不夠:年齡不足,乖乖回家了。

3 条评论:

貓城小子Feddy 说...

很高興認識妳呀!想必妳是旅遊工作者吧?

Angela 说...

是的,可瀏覽我的另一個blog:龍嘉賓,謝謝。我也瀏覽你和你爰人的blog,可以寫成一本精彩的書。歡迎常常來訪我的blog,樂齡人的blog好像受歡迎的程度欠佳。

MIKIKO 说...

angela...
你女儿要听车课程的话,
必须等到17岁生日后一天才能去上课哦。。。
因为电脑记录关系,
生日正日当天还是属于不足岁的。。。
我很清楚程序,
因为我和伴侣是做考场这门生意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