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 誰來接班?

●● 當你樂齡了要退休去了,你又有一個檔子的生意,這時要由誰來接班傳承下去?
當然,孩子們願意接手這個檔口是最理想,
問題是,你的生意是小型家庭式的、非大規模企业化的,
企业式的公司老板,一早就指定又有計劃怛的裁培子女成接班人,去管理龐大生意;
家庭式生意人比較隨緣,不一定堅持要子女繼承生意,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人選擇結束,又或者割讓出整盤的生意!!!

我們旅遊這一行業在這里多是家庭經營夫妻檔,過去已有多位前輩是連【招牌+生意】齊齊賣掉!因為孩子們都不願意接棒。
現在,我們也出現了【接班人】問題,孩子們愛玩,但志向不在這方面;
近年來加緊從有潛能的老員工里,培訓領導人才,讓這面招牌繼續發亮,呵呵呵。

不是嗎,我們公司是老招牌,到了公元2010年,就足足走過25年,
說什麼也是一家一路走來很多姿多彩的旅行社,擁足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我們的誠意在此:都一視同仁,盡心盡力地服務。

●● 我們的生意不大,是家庭式,一直以來放下不少愛心+心血,オ有今日【笑傲的結晶】,怎麼捨得因為樂齡要退休去沒有接班人、而丟棄了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