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 兒子今日22


●● 這是我爸在馬來西亞的四個孫,右邊2個是我的兒子+女兒,左邊2個是我弟弟的兒子+女兒。(都很憨憨地是不是?現在長大了,都不是這個模樣了,有機會要再安排四人合照一次!)
這張相片是我弟弟帶他們去合拍的,當然也有和我老爸+阿姨合拍,沒有錯的話,當時他們都在讀小學的年紀。

●● 因為今日兒子22歲生日,我想念他,也想念弟弟妹妹的孩子們,這些小瓜們,在年复年飛逝的歲月里和我不知不覺的情况下:長大了!
我順手把擺放在書桌一角的這張相片scan了post上來!不說別的,就說相片中這4個吧:
兒子和弟弟的兒子震霖,現在都在澳洲,一個在布里斯本唸會計+經濟,一個在悉尼唸機械;2個女生呢,不知怎的也不異而同選擇去英國留學:一個會在Manchester唸機械,一個則是去Newcastle唸藥劑!

●● 兒子們出國去讀書,我和弟弟兩個家庭還可以接受、因為大家還有女兒在身邊相伴,心境還不會那麼寂寞!不過,再過5個月后,兩個家庭的生活、恐怕就要過得好單調
好單調了,因為2個女生今年9月前都要抵達英國報到!
哎,我們將要面對的處境,怎麼像極了我老爸現在的境況?
我老爸有四個女兒+一個兒子,但又怎樣?子女都沒與他住在一起,現在都是【孤單】呀!

昨日是星期六,我在晚間打電話給大妹,驚訝地發現她和妹夫兩個大人獨守大屋?原來他們也有我們同樣的困擾,四個孩子中有下來布里斯本讀書的、週末有活動的話,也常常不回去黃金海岸的家,連最小15歲的兒子Jonnathen週末+週日也節目多多,也不願多一點時間呆在家里陪伴父母了!
印象里Jonnathen一直是很粘母親的,我大妹告訴我:不是了,不一樣了!
她說,有一次她無意地問一問她的這位小寶貝:長大以后,還願意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嗎?
猜,答案是什麼?天,這個小大人的答案是這樣的:【Mum, I cant give you the exact answer now. I must ask my wife later!】我大妹不否認,她那一剎那有一絲吃驚+失望:老婆地位大過爹娘?
不過,她已釋然:沒有人規定,年老的晚年,一定要子女和自已住在一起吧。

●● 兒子今日22,我已4年沒有和他一起慶祝生日,我願祝福我兒:翔翔生日快樂,信心滿滿地迎向未來美好的日子。


●● 一張舊相片,拍於1995年,左起:我+一臉頑皮像的兒子+手抱女兒!
接著是二妹+手抱女兒Natalie(相信嗎,她現在打高爾夫球+跳國際舞,也寫blog),二妹那時復大便便,Brian還沒出世呢,現在聽到Brian也在餐館幫忙賺取零用了!
接著是小妹,當時尚未結婚,手抱的是二妹大女兒Brigitte,小朋友现在課餘也會打工賺零用錢了。

● 昨日是澳洲昆士蘭州地方選舉,小妹說這是她放棄大馬公民權后、第一次以澳洲公民身份去投票。

● 兒子呢,昨日也被僱用為工黨分發競選宣传單,一天下來工酬120澳元,工作輕松酬勞高,他的澳洲表弟表妹羨慕极了,追問:他怎樣找到這份好差事?

●● 相關文章可見www.lungchiapin.com 【吳素貞私人手記】2008年3月22日【吾兒今日21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