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 去看了一朵大花


●● 我今日又去郊外吹吹風了,而且吹了一整天,非常有所收獲。
因為接到通風報訊,於是今日趕忙和當家的在導遊的陪同下,到古晉郊外2個小城;倫樂 Lundu+三馬丹 Sematan去,去走大樹芭、去看大花、去看海邊、去探訪老顧客!
我們今日之行,重要的目標是去加汀山國家公園 Gunung Gading National Park 去看一朵世界體積最大的花:Rafflesia 萊弗士大花,它已盛開了七天!
百聞不如一見,我終於見到大花的蘆山真面目,真的大,有三十多cm大!
這朵說來不是最大,國家公園導遊說,曾經有過比它大一倍記錄的!
我用一根指頭去碰它一下,花身非常堅硬!
萊弗士花是一種菌庖、經過九個月的長時間、慢慢演變開花,花開三至五天后,花色就漸漸變黑開始腐化了!花身不再飽滿美麗。
据說,大花腐化的過程中、會發出像腐屍一般的惡臭,不過我沒嗅到,倒是看到蒼蠅在周圍飛翔了!

1 条评论:

樂樂 说...

老板娘這是應該的哦,畢竟你也需要了解更多有關於旅游區的事情啊,況且這次你看到的花并不會很大朵嘞。據我所知道的有更大的啊,我曾經見識過一次,那是也是在倫樂那里的,不過已經是十年多以前的事情了,沒有照片可以看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