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 可愛的小當家


●● 砂拉越的城市里,不應該會有童工吧!
所以,這位剛剛升上中學的初中生,在咖啡店內向在座的人、銷售裝好的一袋一袋的粿,不能算是他家人的童工吧,充其量只能說:市景不佳、他趁著這次學校小假期、在幫家人賣賣粿,賺點錢幫補家計,臨時充當小當家吧。
難得這位城市里的中學生,肯拋頭露面、犧牲玩耍,找一家咖啡店,一桌過一桌、向陌生人咀巴甜甜地叫【Uncle Aunty】來推銷那一袋一袋的粿!
我還敬佩他,和顏悅色地去完成這件或許是他家人分配下來的使命!
他的態度是健康的:他沒有自卑,這是值得城市里驕生慣養的同年紀的中學生【敬禮+學習】對象,也應該給於褒揚!
他的赤子之心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他說:Aunty,椰子做的粿,不可以密綁封口,會很快臭酸的!
瞧,多貼心!
有一位每星期也會來公司一次賣豆腐花+糕餅的中學生,看樣子似很勉強:心不甘情不願來做這件事兒!

没有评论: